回上一頁

[國際專題] 童軍將赴斯里蘭卡參加亞太區大露營

IMG_1210.jpg
2012-3-31 14:53


一向踴躍參與國際交流活動,積極為本澳青少年創造國際交流與學習機會的澳門童軍總會,將組織童軍代表團前往斯里蘭卡參加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童軍大露營。希望藉此活動加強與亞太區各個國家及地區童軍組織的聯繫與交流,增進友誼,並讓本澳童軍有機會與各地童軍學習與分享先進的國際童軍經驗,擴寬視野。


爲了隆重其事,澳門童軍總會於三月廿六日在其氹仔總部舉行了授旗儀式,正式成立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童軍大露營代表團,由該會馬有恒會長擔任名譽團長,梁少培澳門總監擔任團顧問,團員包括周啟陽、戴顯揚、李志恒及黃曉蓉。國際事務總監黃健清將總會旗幟鄭重地交予代表團,希望他們能好好珍惜是次難得的有多個國家和地區童軍組織共同參與的大露營活動,充分把握機遇,積極參與,廣泛學習,結交更多國際朋友,增廣見聞,並借機積極宣傳澳門,為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出一份力。


據悉,是次大露營將於四月一日至四月六日期間在斯里蘭卡舉行,有來自亞太地區廿二個國家和地區的童軍組織參與,超過七千名童軍成員將聚集在斯里蘭卡中央省馬特萊區的大露營營地,共同參加為期六日的童軍活動,並齊賀斯里蘭卡童軍運動誕生一百周年。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精彩紛呈的開幕式和閉幕式、冒險樂園(騎馬、射箭、水上活動)和營火晚會等。此外,還設有青年論壇、亞太區童軍友誼村及參觀錫吉里耶、阿努拉德普勒、波隆納魯沃康提等地的世界文化遺產,讓青年人在快樂中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瞭解更多不同的文化與各地的風土人情等,共同推動童軍運動的發展,促進青少年成長。


澳門童軍總會代表團一行四人將於三月卅一日乘機赴斯里蘭卡參加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童軍大露營,並於四月七日活動結束後返澳。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