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總會消息] 童軍總會召開全年工作總結會議

  年終將至,澳門童軍總會按全年工作計劃的編排,適時召開2011年度第四次總監會議之“各部門全年工作匯報會議”。多個部門總監、助理部門總監相聚一堂,分別對各部門的全年工作進行了總結和分析。與會代表一致認為總會在持續不斷地進步中,各部門基本上都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目標,發展情況良好。

  會議於11月14日晚上假童軍總會總部禮堂舉行,由副澳門總監曹引桂主持,副澳門總監黃健清出席了會議。澳門總監梁少培希望通過是次會議,全體總監、助理部門總監可以認真地對各部門的全年工作進行總結和檢討,以便更科學、合理地設計和編排下一年的工作計劃,使澳門童軍運動可以獲得更加快速的發展。

  會上,各部門分別匯報了全年的工作情況。支部計劃部總監韓霆鋒表示幼童軍處、童軍處及深資童軍處在今年均有舉辦多個活動和訓練班,全年工作目標基本完成,特別是“2011年度榮譽童軍計劃”評選出三位榮譽童軍,並於10月份的大匯操進行了頒獎儀式,證明“2010訓練綱要”是切實可行的。而近日舉行的“2011年度澳門童軍歌唱比賽”亦非常成功,發掘出多位童軍歌唱新星,冠軍獲得者還將於今年的會慶典禮上表演。唯專科徽章處因人手不足而未能如期完成計劃,12月將召開支部領袖會議進行檢討。

  助理社會服務部總監林立介紹了今年的社會服務情況。他說社會服務部每年都在進步中,如今已實現了電子化管理,並在實行實名制申報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了管理體系,管理員中只要有一人更新了服務表,其他管理員均能在第一時間收到通知並同步更新,避免發生延誤和錯漏現象。社會服務部同時正在努力協調社會服務與總會活動、訓練班之間的關係,儘量減少撞期重疊現象,以免影響童軍的日常訓練。

  助理青年事務部總監高寶琪表示今年共組織和參加了10個活動、2個講座及舉辦了一次籌款活動;並首次組織童軍參加了“2011澳門基本法問答比賽”,獲得季軍榮譽,非常難得。

  資訊科技部總監凌世雄表示,今年因使用新的Windows Server 2008系統,一些技術層面的關鍵性問題尚未解決,導致系統開發上出現了一些滯後,但有關問題已基本掌握,預期年底時可以進行首階段調試,而網頁發佈系統自移交至總會辦公室後亦運作順利。

  會上,國際事務部、拓展及策劃部和宗教事務部代表亦分別匯報了本部門全年工作,均有喜人的工作表現,特別是模範童軍選舉活動及參加第二十八屆亞太區童軍大露營等,顯現澳門童軍的優良品格和國際聲望的提升。

  副澳門總監曹引桂非常高興各部門都取得了優異成績,並勉勵大家再接再厲,以今年的工作經驗為基礎,做好明年的工作計劃,並於24日舉行的第五次總監會議之“2012年度工作計劃會議”上進行匯報。

  出席是次總監會議的代表有副澳門總監黃健清、副澳門總監曹引桂、支部計劃部總監韓霆鋒、資訊科技部總監凌世雄、拓展及策劃部總監陳偉傑、助理社會服務部總監林立、助理青年事務部總監高寶琪、助理支部計劃部總監余志華及助理宗教事務部總監鄧順意。


童軍總會召開全年工作總結會議.pdf (109.32 KB)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