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總會消息] 澳門童軍總會召開大匯操首次旅部會議

為更好地落實“二零一一年度澳門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獎典禮”的各項籌備工作,澳門童軍總會於八月十五日晚上在氹仔總部禮堂召開了首次旅部代表會議,中文秘書梁詩蓓、大匯操組織工作委員會主席韓霆鋒、助理社會服務總監林立主持了會議,各旅部派出代表參加了會議。會議就將於十月九日舉辦的“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獎典禮”進行了相關工作的安排,並在總結往年大匯操的基礎上根據今年具體情況做出適當的調整和完善。


澳門總監梁少培強調,大匯操是澳門童軍總會最大型的集體活動之一,是向全社會展示澳門童軍的一面旗幟,將全面體現澳門童軍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優良的質素。因此各旅部必須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將各項組織籌備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將本屆大匯操做得更出色、更精彩。


會上,大匯操組織工作委員會主席韓霆鋒著重對籌備階段的各項工作任務和時間節點進行了說明,並介紹了本屆大匯操各個組織工作小組成員名單,明確了各個旅部的工作職責。他表示,距離十月份大匯操的舉辦只有一個半月的時間,組織工作責任重大,時間緊迫,希望各旅部積極配合,充分發揮童軍成員的積極性,讓更多熱愛童軍運動的青少年加入到光榮的大匯操活動中。組織工作委員會將全力支持大匯操,為各旅部提供專業的技術協助,提升旗手、施令員及儀仗隊成員的步操和禮節,確保本屆大匯操更規範、更完美。


據韓霆鋒介紹,本屆“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獎典禮”上設有升旗、覆誓、儀仗隊檢閱、幼童軍團呼表演以及年度優秀童軍頒獎等項目,充分展示澳門童軍在一年中所獲得的訓練成果和童軍風采。而相關人員的選拔正在積極進行中,他特別強調:總會儀仗隊、升旗隊和工作人員申報將於九月四日截止,旅部儀仗隊及各項申報將於九月十日截止,優秀童軍提名將於本月卅一日截止,希望各旅部及時通知本旅童軍成員、完成選拔並提交申報名單。


會上還介紹了澳門童軍總會近期舉辦的另外兩項活動,分別是“二零一一年度模範童軍選舉”及“二零一一年度澳門童軍歌唱比賽”,顯見澳門童軍總會為豐富童軍生活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澳門童軍總會召開大匯操首次旅部會議.pdf (96.51 KB)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