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澳門童軍總會昨舉行第九屆會員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

澳門童軍總會昨舉行第九屆會員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2011年度會議),會議並一致通過會務工作報告、財務報告、監事會工作報告。理事會主席梁少培勉勵各領袖繼續團結一致,以創新思維,與時俱進,為國家和澳門培育出有理想、負責任、肯承擔的澳門未來人才。
  會議於下午四時在氹仔總部禮堂舉行,由理事會主席梁少培、監事會主席高志良、財務屠維潁、中文秘書梁詩蓓、外文秘書黃健清等主持及分別作會務報告、財務報告、監事會報告。理事會主席梁少培作會務報告時表示,過去一年,童軍總會在特區政府、社會各界熱心人士、學校和廣大市民的關心和支持,以及在理事會正確的領導、全體童軍領袖的共同努力、各個旅部緊密配合下,整體會務工作得到了穩健的發展。
  他表示,「參與社會、服務社會」是童軍總會既定的社會工作方針,通過參與社會公益服務工作,培養童軍的社會公民意識教育。總會過去一年平均向社會投放了龐大的童軍人力資源。經由社會服務部辦理的社會服務工作高達七十六項,投入服務工作的童軍約二千八百五十多人次,參與社會公益服務總累積時數為一萬四千五百多小時。而青年事務部亦根據總會制定的「青年人應該面向社會,關心國家和澳門社會大事,為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作出青年人應有的責任和貢獻」的宗旨,配合總會會務工作,為年輕領袖提供了多項關心社會活動。此外,該會亦分別參與多項國際性及區域性活動,通過這此活動,大大提高了該會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和地位。
  梁少培指出,「青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是推動社會發展的動力」,積極做好青少年工作,培養更多愛國愛澳的年輕人才,為澳門特區將來的可持續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這一點與該會積極提倡的「發展童軍運動,培育良好公民」這一理念正好對接。作為童軍領袖,應肩負起這一社會責任,並要有創新的思維,與時俱進,為我們的下一代創造和提供更優質、多元的活動和訓練,更要負責任地一一落實到做好童軍的每一項工作上。
  梁少培最後表示,雖然去年各項會務工作基本完成,並取得一定的成績。但同時亦存在著有更大的可發展空間。他希望全體領袖必須要積極面對,團結一致,迎難而上,以創新思路,彌補不足,支持旅團,關愛童軍,解決童軍運動在發展中所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為國家和澳門培育出有理想、負責任、肯承擔的澳門未來人才,造福澳門。
abbr_cdb18c158df0c6f842a8f58ec8b96a2f.jpg

abbr_96e03b0d236f71cf8e2f76ea8e8943a0.pdf (126.13 KB)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