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陳麗敏檢閱童軍周年匯操

47791286122355734.jpg 45781286122355734.jpg   
陳麗敏檢閱各旅儀仗隊梁少培向榮譽金笛子得主頒發奬章


陳麗敏檢閱童軍周年匯操

    【澳門日報消息】“二○一○年度澳門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奬典禮”昨舉行,行政長官代表陳麗敏等出席主禮。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讚揚童軍總會成立以來,培養了童軍着重紀律、群體生活、領導才能及公民教育,從而建立正確的人生觀,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服務社群。他勉勵童軍繼續發揚友愛互助精神,將養成的守紀、樂於助人精神造福社會。

    童軍大匯操暨頒奬禮昨日下午五時假關閘工人體育場舉行,行政長官代表陳麗敏,中聯辦文教部部長級助理李正橋,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主禮。童軍總會會長馬有恆、總監梁少培以及社會人士出席。

    馬有恆致詞表示,童軍總會創會廿七年來,一直秉承創會宗旨,並發揚愛國愛澳精神,為本地青少年提供多元化、有益身心、健康的紀律性團隊訓練和活動,通過有系統的訓練與活動,為澳門未來的發展不斷培育具有使命感和責任感的年輕一代。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奬典禮是該會的年度盛會,藉此向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匯報會務情況,同時作為檢閱各基層旅部童軍,於過去一年所取得的各項訓練和活動成果。

    馬有恆勉勵全體童軍今後繼續團結一致,發揚童軍的團隊合作精神,共同努力把澳門童軍運動推向新的高峰。面對澳門社會全面進入新的歷史時期,童軍更需立志鍛煉自己,成為一個對國家及對澳門有責任,敢承擔、作貢獻的新一代青年。童軍總會將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與政策,配合社會未來發展需要,開辦各項童軍活動,為創造和諧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張裕致詞說,培養青少年健康地全面成長,單靠學校裏的教育並不足夠,還需吸取學校及家庭以外的知識,才得以磨練意志、發揮潛能,澳門童軍總會在這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時下不少青少年在安逸舒適的幸福環境中成長,在培養堅毅精神上仍需加強。不難發現青年人愛講究個人風格、喜歡獨特創新,倘因此而不懂與人相處合作、欠缺團隊精神及紀律操守,將來融入社會時可能會出現障礙。勉勵在場童軍今後繼續發揮友愛互助精神,並將遵守紀律、樂於助人的精神造福社會。

    典禮上,全體童軍精神抖擻,各旅儀仗隊在雄亮的軍樂聲中踏着整齊的步伐、數十名活潑的幼童軍進行團呼表演過後,先後接受檢閱。

    主禮嘉賓分別向多名優異奬得主頒發奬章,以表彰有關童軍過去一年的努力成果。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