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童軍小隊長訓練課程

童軍小隊長訓練課程參加成員合照.jpg


  澳門童軍總會為加強童軍小隊長訓練及提高本澳青少年的自信、責任感及團隊精神而舉辦的2010年度童軍小隊長訓練課程」,日前已完成理論與實踐環節。主辦單位冀能透過一系列技能及領導技巧培訓,為社會培育更多青年骨幹人才,促進澳門童軍運動發展。

  本年度的童軍小隊長訓練課程共有24名學員參與,分別來自7個不同的童軍旅團,系列課程旨在訓練學員的領導才能、社會責任感以及明瞭團隊精神的重要性等。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並以童軍技能作為訓練要素。

  訓練課程第一部份理論課程於黑沙環德育中心舉行,第二部份實踐課程則以「從實踐中學習」為核心,一連三日在竹灣利瑪竇別墅舉行露營訓練;參與的學員在該會支部計劃部童軍處領袖及十二名導師的帶領下,以堅定不移的信念完成實踐課程。

  是項訓練課程參與的學員,在完成上述四天課程後,還需進行為期不少於兩個月的實習,以及參加11月份舉行的課程總結會。而所有通過是次課程並取得達標成績的學員,即可獲頒由澳門童軍總會支部計劃部童軍處發出之證書,並認可為合格的童軍小隊長。

  參與訓練課程學員表示,是次課程雖然艱辛,但課程設計務實並具目標性,在領袖們的引導及協助下,充分體驗作為一名小隊長所肩負的責任和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收獲豐富,並且還認識了一班交心的好朋友,感謝旅部領袖們的信任和童軍總會的培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