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深資童軍關愛捐血日』

26-5-2010 9-01-23 AM.png



  為培育深資童軍的公民意識,童軍總會支部計劃部資深童軍處於五月二十三日下午舉辦“深資童軍關愛捐血日”參觀暨捐血籌款活動,參加的三十名深資童軍經過講座介紹、參觀及親身捐血後獲頒證書。總會希望通過舉辦不同類型的參觀活動,讓深資童軍進一步認識社會各服務機構,提升他們的責任感及使命感,成為社會上良好的公民。

26-5-2010 9-00-43 AM.png



  “深資童軍關愛捐愛日”在本月廿三日下午二時在捐血中心舉行,支部計劃部深資童軍處助理處長吳國華、訓練員黃鴻傑、林澤迫、關俊亨,第一旅副旅長朱永良及第三旅深資童軍團團長林啟新等領袖身體力行支持,與各參加者一同參觀及捐血,場面熱鬧。深資童軍處舉辦關愛捐血日,目的讓深資童軍瞭解和實踐捐血救人之意義,履行對社會的無私奉獻,與此同時關懷祖國、服務社會;以及豐富深資童軍對社會服務機構的認識和瞭解;達到延續深資童軍訓練的效果。

  捐血日除有關血液及捐血的常識講座外,還安排參觀捐血中心內各部門及化驗室,期間參加者可認識及觀看到捐血流程、血液成分、分離及儲存等內容,令各人深深認識到捐血中心這一社會服務機構。此外,參觀與捐血的同時,每位參加者亦會向澳門紅十字會捐出澳門幣伍拾元,作為向中國內地青海玉樹地震後重建工作獻上一份小小的心意。

  深資童軍關愛捐血日是專為十六至廿一歲資深童軍以及各級領袖的一項參觀及籌款活動,亦是資深童軍基本段章(責任)丙─公民的選修訓練課程,共有三十名深資童軍被取錄。各人經過兩小時多的參觀及捐血活動,都表示活動令他們更了解澳門社會機構,豐富了他們童軍的生活,感到能為社會盡公民責任而感到滿足,增強了今後為社會服務的動力。


新聞稿 - 深資童軍關愛捐血日.pdf (618.26 KB)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