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海地地震捐款呼籲


海地地震捐款呼籲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Haiti)在2010年1月13日下午4時53分發生黎克特制七級大地震,首都太子港幾被夷為平地,市內大部份主要建築物倒塌,當中包括總統府和當地最高學府海地大學。這個西半球最貧窮國家嚴重缺乏救災資源,目前所能做到的只有等待各國救援部隊和資源陸續開赴當地。

  根據世界童軍總會消息2010年1月14日,當海地發生了災難性的地震後, 世界童軍組織正在發動力量去幫助30,000名海地童軍來協助當地受地震所傷害的災民。並呼籲各地童軍踴躍捐獻,幫助災民解困及日後災區重建等工作。(世界童軍總會就海地地震的救消息及呼籲消息可參閱附件及http://scout.org/blogs)

  童軍精神一貫熱心助人,讓我們一起發揮團結友愛精神,積極支持救災工作,自願認捐,共襄善舉,以表愛心。本會建議各位童軍把善款直接捐往澳門各大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組織及慈善組織,他們已在各大公共設施提供捐款箱或捐款方法來協助海地的救災工作。


  在此再次呼籲各位童軍慷慨解囊,支援海地的賑災行動,協助災民渡過難關。


澳門童軍總會
2009年1月23日



海地地震.doc (81.5 KB)
海地地震捐款呼籲2010.doc (50.5 KB)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