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八八水災籌款反應熱烈,童軍總會逾五萬善款助台

  為響應台灣童軍總會對八.八水災救災工作的號召,澳門童軍總會舉辦的“關懷台灣八.八水災、童軍廿元捐款運動”已圓滿結束,活動反應熱烈,共籌得善款澳門幣五萬五千四百四十一元。日前通過匯款方式送交台灣童軍總會,並通過該會轉送台灣災區同胞。

  自台灣八.八水災發生後,本澳社會各界秉持一方有難、八方支持的信念,紛紛以不同形式舉辦賑災籌款活動。澳門童軍總會為響應台灣童軍總會對八.八水災救災工作的號召,月前特別成立了“關懷台灣八.八水災、童軍廿元捐款運動”籌款工作委員會,並展開系列賑災籌款活動,發動屬下會員、家長、各旅部成員及親友參與這項有意義的善舉,活動反應非常踴躍,在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共籌得善款澳門幣五萬五干四百四十一元。而善款稍後將送交台灣童軍總會轉送災區,幫助災區學童重建生活信心。

  童軍總會副澳門總監黃健清表示,今次以身體力行的方式籌款非常有意義,通過活動,除了培養童軍關懷別人的精神,以及珍惜生命的意義外,又可以幫助災區學童重建生活信心及為受災地區災民早日重建家園盡點綿力。同時並感謝全體童軍及家長和親友對今次賑災籌款活動的支持,使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童軍總會負責人梁少培表示:是次「關懷台灣八.八水災、童軍廿元捐款運動」辦得十分成功。總會將把所有善款數目及捐款者芳名,均上載於澳門童軍總會網頁之內,歡迎童軍及各界人士查閱。


08-10-2009.jpg



按此查看詳情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