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2009年度童軍小隊長訓練營」活動快訊

image002.jpg   童軍總會為加強童軍小隊長訓練及其對小隊制度的認識、責任及心態,而舉辦的「2009年度童軍小隊長訓練營」活動,已於6月20日展開,總會希望透過系列的技能培訓,為未來發展培育更多骨幹人才。

  2009年度童軍小隊長訓練營活動,已於6月20日展開,並完成首節培訓。第二節培訓課程昨日在九澳水庫露營區展開,活動將一連兩日舉行。下午三時,參與的童軍在該會支部計劃部童軍處的領導及教官的帶領下,全體成員冒著傾盆大雨,在莊嚴的升旗儀式後揭開培訓活動序幕。是項童軍小隊長訓練營活動共有40名童軍參與,活動目的主要是讓參與學員學習、認識小隊精神、制度,小隊長應有的職責。並透過系列的技能培訓,將參加童軍培養成童軍未來發展的骨幹人才。

  這項培訓課程參與的學員,在完成四天課程後,還需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實習,最後再參加童軍總會於9月26日在童軍總會氹仔會址舉行的總結會,而通過總結會要求的學員,即可獲由總會支部計劃部童軍處發出證書,獲認可為合格小隊長。

  參與學員都認為今次培訓活動非常有意義,同時、亦是磨練自已的一次好機會,將不怕辛苦,完成這項培訓課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