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中山國防教育基地代表訪澳

澳 門 童 軍 快 遞



中山國防教育基地代表訪澳



image001.jpg



 應本會邀請,中山國防教育訓練基地組織代表團日前抵澳,展開為期四天的交流訪問行程。訪問團拜訪澳門童軍總會,彼此就青少年教育及培訓等工作交換了意見,希望今後在原有基礎上更進一步加強聯繫和合作,為推動兩地青少年工作再接再厲。

 由中山國防教育訓練基地副主任吳家善率領,來自基地的優秀教官組成的“中山國防教育訓練基地訪問團”一行十二人日前應邀訪澳,在拜訪總會期間,受到本會澳門總監梁少培、副澳門總監梁顯方等負責人的熱情接待,雙方親切座談。

 吳家善感謝童軍總會的熱情接待。他表示,是次拜會的目的是為了使團員對本會的架構和發展有更清楚的了解和認識,更希望藉着拜訪,能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聯繫,加強彼此間的友誼。

 梁少培表示,過去一年,本會曾與中山國防教育訓練基地進行多次交流,更希望藉着今次活動,進一步加強彼此間的聯繫和友誼。同時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共同合辦青少年交流活動,為開展兩地青少年的交流創造更多機會。

 梁少培除了向訪問團團員介紹了澳門童軍總會的概況和發展歷程外,還介紹了各項具有針對性和進度性的童軍訓練和活動,更詳細介紹澳門的教育情況。期間,團員踴躍發問,各團員均感獲益良多。

 訪問團隨後還參觀了濠江中學及同善堂中學,以及遊覽本澳名勝古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