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20 澳門管樂節

2014.04.19-20 澳門管樂節

步操管樂復活節上演
澳門愛樂協會主辦的“澳門管樂節”於週六、日復活節期間上演壓軸節目花式步操表演,來自港、澳共十二支步操樂隊分別於週六下午三時假友誼廣場,以及周日上午十一時假耶穌會紀念廣場作花式步操演出,預料可為節日增添熱鬧氣氛。
本屆管樂節自四月七日開始已先後上演包括爵士音樂會、管樂音樂會、大師班等多項活動後,本週末和周日將舉行澳門比較少觀賞到的花式步操表演。步操管樂在外國十分流行,在澳門則不多見。由於表演一般需要較廣闊的空間,所以多在戶外演出。樂團團員主要使用管樂器和敲擊樂作演出,穿著有特色而整齊的隊服,演奏中不時轉換隊型,除了演奏技巧,也強調花式步操的合作性,是一項觀賞性甚高的管樂演奏活動。
今年參與兩天演出的有十支香港樂隊和兩支澳門樂隊,包括香港的赤龍鼓號樂團、普音步操樂團、蘇浙公學鼓隊、顯理中學步操銀樂隊、浸信會永隆中學銀樂隊、中天定音步操樂團、閩僑中學步操樂團、香島中學(正校)步操樂團、香港福榮街官立小學步操樂團、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步操樂團聯隊,以及澳門的童軍總會樂團和濠江中學步操旗樂隊。
兩天的花式步操表演時間和地點分別是:四月十九日(週六)下午三至六時,地點為友誼廣場;四月二十日(周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以及下午三時至五時,地點為耶穌會紀念廣場,歡迎居民及遊人到場欣賞。
澳門管樂節由澳門愛樂協會主辦,戶外節目由文化局、民政總署、澳門基金會、霍英東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