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飛躍三十載童樂無限音樂巡禮

2014.01.05 飛躍三十載童樂無限音樂巡禮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

童軍三十年飛躍發展





梁少培


嘉賓於演奏前大合照

    活躍會員逾五千   參與年齡趨下降

    童軍三十年飛躍發展

    【本報消息】澳門童軍總會昨日成立三十周年,舉行“飛躍三十載童樂無窮音樂巡禮”,邀香港及珠海兩地樂團來澳獻技。澳門童軍總會總監梁少培表示,近年參與童軍活動有年輕化趨勢,總人數則保持穩定。
    昨日下午四時,澳門童軍總會於塔石廣場舉行了“飛躍三十載童樂無窮音樂巡禮”活動,邀香港童軍樂隊及珠海第一中學管樂團,以發揮音樂無界限的情操,同時促進三地的聯繫和溝通。該會總監梁少培表示,隨着本澳發展的變遷,不少年長的童軍領袖因工作關係而減少出席活動。因而近年參與童軍的人士多以七至十二歲的幼童軍較多,反映學校及家長對童軍活動的認同。三十周年籌委會主席曹引桂致辭表示,澳門童軍活動自一九一一年開始,期間曾於六十年代停止了活動,直至一九八三年澳門童軍總會成立,一直發展至今,為本澳三萬五千多人提供童軍訓練,至今已擁有三十六個旅團,活躍會員共五千多名。
    演奏活動先由香港童軍樂隊作首輪表演,再由珠海第一中學管樂團及澳門童軍總會進場獻奏,其後三地樂團合力獻奏,吸引不少居民到場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