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澳門童軍積極參與國際交流


澳門童軍積極參與國際交流


      八月暑假期間,童軍活動精彩不斷,除本澳活動外,還有三個代表團將分別前往斯里蘭卡與斯洛文尼亞,參加“斯里蘭卡可倫坡一百週年大露營”、“第十二屆世界童軍青年論壇”及“第四十屆世界童軍會議”,藉此充實童軍假期,並通過國際交流學習,擴寬視野、增強童軍技能。
     “斯里蘭卡可倫坡一百週年大露營”將於8月1日-7日舉行,由戴柏榮擔任團長,團員包括連偉樂、謝潤賢、李瀚華、譚嘉傑、陳潔婷、陳曉晴。“第十二屆世界童軍青年論壇”則由深資童軍黃曉蓉及陳潔瑩作為代表參加,將於8月3日-7日於斯洛文尼亞舉行。同於斯洛文尼亞舉行的“第四十屆世界童軍會議”由署理澳門總監黃健清擔任團長,團員包括周成俊、周迅安、莫美娟、都紫陽、李志恆。
      近日,三個活動的代表團成員假總會總部禮堂舉行了授旗儀式。童軍總會副澳門總監曹引桂分別將總會旗幟鄭重交予三個代表團,希望他們能充分發揚澳門童軍精神,團結一致,將澳門童軍的優良精神面貌向世界各地的童軍展示;並認真學習世界各地童軍的訓練方式及活動經驗,提升自身能力。
      近年來童軍參與國際活動熱情高漲,不論是亞太區童軍活動,還是世界性童軍活動,均積極參與,使澳門童軍運動在國際上的知名度越來越高。總會未來將繼續積極為童軍出外交流創造更多機會,同時也會在本地舉辦活動,讓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童軍有機會認識澳門。

QQ图片20140729095301.jpg
2014-7-29 09:53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