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總會消息] 韓國冬季露營體驗之旅


國際事務部交流處助理總會領袖  戴顯揚


封面4.jpg


      一直想去韓國及參與一次真正的冬季露營,當獲知韓國白虎童軍團在1月25日-27日舉辦露營活動,並獲得他們的邀請時,毫不猶豫就報名參與。通過今次露營,不僅鍛煉了自己,提升個人能力,還體驗了韓國獨特的歷史文化,獲益良多。

      是次露營有來自美國、泰國、日本、馬來西亞、澳門及韓國當地的三十多名童軍參與。當時正值韓國最寒冷的時分,晚上只有零下十至十五度,雖然我們都留宿於設備齊全的木屋內,但如此低的氣溫對個人的身體素質及意志仍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露營活動內容非常豐富。第一天晚上舉行“童軍廚神大比拼”,每組分獲不同的食材製作不同的菜式,我所在的小組創新性地將當地著名菜式石頭飯變身為石頭麵,獲得非常好的評價。

      第二天行程緊湊,上午舉行攤位遊戲,包括皮革錢包製作、絲網印刷及金氏遊戲大考驗等;下午到雪地遊樂場進行雪地活動,其中最著名的是一條長60米的坡道,每個人都戴著水泡狀的皮圈從坡上一躍而下,享受刺激之餘亦感暢快淋漓!晚上則舉行了聯歡晚會,大家一齊唱流行曲及跳騎馬舞,十分歡樂盡興。

      最後一日是觀光考察。印象深刻的是參觀了韓國烏頭山統一展望台,隔著漢江與臨津江遠眺,上了一堂寶貴的歷史課,深感和平統一與祖國繁榮昌盛是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

      是次冬季露營,不但認識了各國童軍,體驗各地文化,更挑戰了自己,使自己獲得鍛煉,提升了各方面能力,並擴闊了眼界,學到許多知識。建議各位澳門童軍多參與國際交流活動,豐富人生閱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