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總會消息] 童軍總會中山交流拓活動新領域


P2-中山交流1.jpg
2013-4-8 10:37


      澳門童軍總會為開拓童軍活動新領域,於12月30日組織近百名童軍前往中山國防教育訓練基地訪問考察。藉此加強童軍活動與訓練,提升童軍國防教育意識。梁少培澳門總監表示,是次跳出童軍圈子的交流活動,為童軍活動增添了愛國愛澳新元素,擴闊了童軍活動新領域,並由此正式展開了2013年總會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慶祝活動。

      以梁少培為團長、副澳門總監曹引桂為副團長、理事會中文秘書梁詩蓓及樂團總監李鴻燦為領隊的童軍代表團獲得中山基地的熱情接待。童軍分別參與了升國旗儀式,觀看步操表演、軍體拳演示,參觀軍事歷史圖片展、軍械庫及進行了射擊。在場童軍均被教官嚴格的紀律、嚴謹的作風及堅強的意志所感動,為國家國防實力日益強大深感自豪;並透過圖片展學習了中國近代歷史文化知識,瞭解抗戰的艱苦歷程。有童軍表示,現在國家繁榮富強,一改以往貧窮落後、任人欺凌的舊狀,我們應該懂得珍惜及努力學習,為祖國的建設和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此外,童軍總會樂團與基地樂團進行了相互演奏交流,分享中西樂曲演奏經驗;童軍們還進行了五公里野外拉練,磨練意志,提升自我。

      梁少培表示,2013年是澳門童軍總會成立三十周年的重要時刻,以“傳承童運百載,育苗青年成才”為工作方針,開展是次交流活動,不僅讓童軍學習到更多元的知識,增廣見聞;而且豐富童軍活動項目,增添愛國愛澳新元素,並由此正式展開了慶祝總會成立三十周年的系列活動。是次活動獲得圓滿成功,得益於中山基地的大力支持。而澳門戶外活動場地缺乏,將來不排除在周邊地區開展童軍自身的技能訓練活動,為童軍訓練開闢新地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