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總會消息] 深資童軍論壇及聯席會議圓滿舉行


深資論壇.jpg



      澳門童軍總會主辦,支部計劃部-深資童軍處執行的「二零一三全澳深資童軍論壇暨團執行委員會主席聯席會議」,日前在童軍總會禮堂圓滿舉行。負責人希望透過活動,回顧過去一年各旅團深資童軍發展情況,總結經驗,更有效完善童軍未來的各項活動及訓練。

      深資童軍論壇及聯席會議於本月十七日舉行,由顧問韓霆鋒、吳國華、主席黃鴻傑、協調員都紫陽、連漪汶、班務員莫美欣、劉雪瑩、連偉樂等主持。是次為已完成基本會員章訓練的有效會員、現行深資童軍團或深資童軍團籌備委員會成員及旅團各級深資童軍領袖而舉辦的全澳深資童軍論壇暨團執行委員會主席聯席會議共有近二十多名骨幹參加,活動目的是為各旅團深資童軍提供交流平台,回顧及總結經驗,為澳門深資童軍支部未來持續發展打好基礎。

      在整日的論壇及聯席會議中,參與童軍主要討論、回顧去年各旅團及深資童軍發展情況,人員增減及活動去向,各深資童軍的訓練進度、訓練綱要中較難實現的項目問題所在。並希望在較難實現的項目訓練中,再由支部及旅團給予支援,讓各深資童軍在此領域取得進步。而各議會成員亦坦言類似的論壇及會議能使全澳深資童軍有聯合交流活動的機會,同時各人同意設立網上交流平台,以更即時及快捷取得各不同深資童軍團的最新資訊。

      最後,深資童軍團主席聯席會議還通過定期遞交各旅深資童軍團的最新架構及訓練進度,確認各訓練及活動資訊宣傳到位,完善各旅團報名參與活動及訓練方法,提供各主席交流旅團活動及公佈深資童軍處各項最新消息。希望能更有效完善童軍未來的各項活動及訓練,為社會培育精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