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國際活動] 2014 世界童軍網路大會 (JOTA-JOTI) 活動通告


2014 世界童軍網路大會 (JOTA-JOTI)


1)活動名稱:2014世界童軍網路大會 (JOTA-JOTI)

2)目  的:透過是次活動,與其他國家的童軍建立友誼並且能瞭解他們的民俗和童軍生活。

3)主  辦:世界童軍運動組織 (World Organization of the Scout Movement)

4)承  辦:澳門童軍總會

5)執  行:澳門童軍總會 - 資訊科技部

6)資  格:A. 本會有效會員
       B. 不設年齡限制,但建議未成年童軍成員由家長或成年領袖陪同參與。
       C. 參與活動過程中,請務必時刻謹記遵守童軍規律及誓詞,以及熟讀以下附件的資訊以
         確保你有一個安全且有趣的JOTI。

7)名  額:不限,但每個頻道均設置人數上限。如果頻道滿的話,請嘗試其他頻道。

8)活  動:A. 日期:由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零時起至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止,
            為期48小時。
            資訊科技部將會於活動首天(即星期六)下午二時至六時於#international
            #help #chinese 頻道內為有興趣參加的童軍作出支援,如需協助,請在
            上述頻道內右方加入者名單中尋找 AEM-IT,點選及再按message 或 在對話
            部份輸入"/msg AEM-IT HELP"即可尋求協助。
       B. 地點:不限,只需一台配備上網功能的電腦+瀏覽器即可


9)費  用:全免,但參加者需自行承擔因使用亙聯網期間有可能所產生的費用。

10)查 詢: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官方網頁 http://ch.joti.org/zh/join.html


澳門童軍總會
資訊科技部
2014年10月7日


~~附 件~~


什麼是JOTI?

世界童軍網路大會(JOTA-JOTI) 將會於本年10月18-19日舉行,是一項在每年十月第三個星期周未於網路上舉行的世界性童軍會議。預計全球過160多個國家及地區近百萬名童軍將參與。這是一項世界童軍運動組織 (World Organization of the Scout Movement) 的正式活動。歡迎身為童軍大家庭一員的你共同參與是次活動。

在該周末,數以千計來自世界各地的童軍利用各地所有的各種技術,從網頁流灠器、聊天程式、麥克風、掃瞄器及數位攝影機在網路上相會並且與其他人在網路上交流。童軍團也可以將本活動與世界童軍空中大會(JOTA)結合,空中大會是利用業餘無線電頻道在當地業餘無線電促進會協助下和其他童軍伙伴交流的活動。

大部份的交流是藉由電子郵件及稱為IRC的交談網路。JOTI讓你和其他國家的童軍們建立友誼並且能瞭解他們的民俗和童軍生活。通常這些連繫會持續好幾年並且為預定的童軍團旅行和企圖建立基礎。

更多有關JOTI資訊可瀏覽以下網頁 (中文版) http://ch.joti.org/zh 或是次活動專屬網頁 (英文版) http://jotajoti.info


參加方法

參加者首先進入以下網址(https://webchat.scoutlink.net),進入後(圖一)請於Nickname方格內打上你的名字(如:MSG01-John)及欲進入是頻道。預設頻道為 #international,你可以使用任何你喜歡的語言。如果一個頻道是滿的,可以嘗試其他頻道例如#chinese#english頻道。
進入後, 如果想查看有什麼頻道可以加入的話,請在對話部份(圖二)可以輸入"/list",然後按鍵盤上的"Enter"鍵查看。

資訊科技部將會於活動首天(即星期六)下午二時至六時於#international#help#chinese頻道內為有興趣參加的童軍作出支援,如需協助,請在上述頻道內右方加入者名單中尋找AEM-IT,點選及再按message 或 在對話部份輸入"/msg AEM-IT HELP"即可尋求協助。

JOTI1.png


圖一



圖二



頻道列表中還有一些沒有安排語言,比如#uno遊戲頻道的一些特殊渠道。同時也有2015年世界大露營頻道 "#japan2015",為有需要的童軍提供資訊信息。

如果想轉換頻道的話,請在對話部份輸入"#頻道名稱"即可進入。

務必留意



為你的安全著想!!

  • 在網際網路上是很容易假裝其他人。在網路上有些人可能假裝成童軍或是旅團。所以安全一點,在傳送電子郵件或在IRC交談時不要給別人你的全名或你家裡的住址。
  • 如果你收到一封電子郵件或在其他網際網路通訊時你覺得很奇怪或是不尋常的,為了安全起見,告訴你的團長或你的父母來看一下。
  • 如果你收到任何人要求你提供任何私人的資訊,請不要回覆!為了安全起見,請告訴你的領袖或你的父母。個人私隱資訊包括以下幾項:

    • 你的姓名
    • 你的住址
    • 你的電話號碼
    • 你的學校名稱
    • 或其他個人資訊

    務必要告訴成年人!這是非常重要的!


童軍禮儀

  • 回覆所有收到的訊息。
  • 如果你承諾要傳送訊息或交換布章...等等,請實現你的承諾。
  • 當使用電子郵件或在某人的訪客留言簿留言時,請不要使用可能冒犯他人的語言。也請儘量是正面的、有建設性的及關注在網路童軍活動有趣的方向!

使用ScoutLink IRC的特別規則

依嚴重程度不同,違反任何一條規則者可能導致以下情況:口頭上的警告、限時禁止進入或甚至拒絕某個ISP與IRC主機伺服務連線。這些規則和規定是用來保護ScoutLInk的頻道和使用者。請注意,所有頻道都有記錄對話內容。

  • 行為:為請遵守童軍規律及誓詞,謹記遵守將可以避免很多問題。
  • 閒置(Idling):不允許在頻道裡一直不說話或空著電腦離開。請和其他人交談。如需離開,請先登出或關掉瀏覽器。
  • Bots和Scripts:未經授權的bots和scripts是不允許的。
  • 音效:不可在頻道內任意播放聲音或midi音樂。如果它們是對話的一部份則可以使用,例如"hello.wav"。如果你想要和其他人分享你的音聲音,#sounds 是一個專為它而設計的頻道。邀請其他人到#sounds盡情享受。
  • 言語:咒罵或髒話是不允許的。
  • 灌水:禁止任何灌水行為,如:在內容/顏色/聲音上多次重覆或發表無意義的符號等是不允許的。
  • 布章交換:我們瞭解布章交換是童軍活動裡很平常的一部份。然而,請保持最小的要求,並且不要打擾每一位進入這個頻道的人。
  • FServers:公開或私人的fservers都是不允許的。
  • 個人資訊:請不要在頻道上給別人你的電話號碼和地址!


2014 世界童軍網路大會 (JOTA-JOTI) 活動通告.pdf (538.54 KB)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