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總會消息] 2011童軍周年大匯操相片特輯

“2011年度澳門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獎典禮”於10月9日成功舉行。典禮上各位童軍精神抖擻,作出整齊劃一、協調一致的步操,展示出優異的訓練質素和團隊協作能力;幼童軍則以活潑可愛的形式接受了嘉賓及市民的檢閱,展現了朝氣蓬勃的一面。典禮的圓滿成功,給所有嘉賓及市民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紛紛稱讚童軍和幼童軍的優異表現。

    現將各位的精彩表現製作成相片特輯,以供各位欣賞,歡迎大家下載保存留念。

    請各位登陸澳門童軍總會網站(http://www.scout.org.mo/),於“活動及通告”的“活動相冊”欄目中查看、下載。

澳門總監致辭.jpg


    澳門總監梁少培致辭表示,童軍總會秉承辦會宗旨,與特區政府緊密配合,弘揚“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精神,為本澳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有益身心的紀律性團隊訓練與活動,為本澳未來的發展,不斷培育具使命感和責任感的新一代青少年,使之成為社會的良好公民。他勉勵全體童軍,在面對澳門社會邁進新的歷史時刻,要團結一致,發揚童軍的團隊合作精神,共同努力將澳門童軍運動推向新高峰。童軍總會亦將繼續貫徹落實特區政府相關政策和方針,為澳門社會未來發展的需要,開辦更多姿多彩的童軍活動,培育更多具有專業知識、敢於承擔社會責任、能為社會發展需要樂於作貢獻的青年。


教青局副局長致辭.jpg


    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致詞表示,童軍活動可從小磨練青少年思想品德操守及堅強意志,培養動手能力,以及增強社會責任感。澳門童軍自成立以來,一直透過具挑戰性、有系統性的訓練及活動,主動參與社會實踐,推動青少年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方面的均衡發展,多年努力已卓見成效。他希望童軍在成長過程中,以孔子的“執事敬,與人忠”作為座右銘,以認真及敬重態度面對大小事情,與人交往要以忠誠為本,誠心誠意。在自我完善的道路上,要重紀律、有理想、肯承擔及負責任。


挺拔的總施令員.jpg

挺拔的總施令員


認真的態度.jpg

認真的態度


儀仗隊開始出發啦.jpg

儀仗隊開始出發啦


儀仗隊接受行政長官的檢閱.jpg

儀仗隊接受行政長官的檢閱


旅團旗隊方陣.jpg

旅團旗隊方陣


幼童軍方陣.jpg

幼童軍方陣


幼童軍團呼接受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檢閱.jpg

幼童軍團呼接受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檢閱


優雅的樂團童軍.jpg

優雅的樂團童軍


我的樂器是最大的.jpg

我的樂器是最大的


好開心啊,獲獎了.jpg

好開心啊,獲獎了


我也獲獎了.jpg

我也獲獎了


你看我照得好看吧.jpg

你看我照得好看吧


快樂的幼童軍.jpg

快樂的幼童軍


我們是一體的.jpg

我們是一體的


大合照1.jpg

大合照1


大合照2.jpg

大合照2


童軍誓詞大合照.jpg

童軍誓詞前大合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