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童軍大匯操

“二○一一年度澳門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奬典禮”昨舉行,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出席主禮,崔世安並檢閱童軍各旅部儀仗隊。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讚揚童軍活動可磨練青少年思想品德操守及堅強意志,培養動手能力及增強社會責任感。老柏生並勉勵童軍以“執事敬,與人忠”作為座右銘,認真對事、誠心對人。

    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奬典禮昨日下午五時假關閘工人體育場舉行,行政長官、澳門童軍總領袖崔世安,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徐婷,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澳門童軍總監梁少培主禮。在莊嚴的升國旗儀式後,全體童軍進行覆誓儀式。崔世安在梁少培陪同下,對童軍各旅部儀仗隊進行檢閱;幼童軍則進行幼童軍團呼表演,由徐婷檢閱。

    培養青少年重紀律

    梁少培致詞表示,童軍總會成立至今已跨進第廿八個年頭,現已成為有三十六個旅部、五千多名童軍會員的國際性民間組織。童軍總會秉承辦會宗旨,與特區政府緊密配合,弘揚“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精神,為本澳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有益身心的紀律性團隊訓練與活動,為本澳未來的發展,不斷培育具使命感和責任感的新一代青少年,使之成為社會的良好公民。

    梁少培勉勵全體童軍,在面對澳門社會邁進新的歷史時刻,要團結一致,發揚童軍的團隊合作精神,共同努力將澳門童軍運動推向新高峰。童軍總會亦將繼續貫徹落實特區政府相關政策和方針,為澳門社會未來發展的需要,開辦更多姿多彩的童軍活動,培育更多具有專業知識、敢於承擔社會責任、能為社會發展需要樂於作貢獻的青年。

    老柏生致詞表示,童軍活動可從小磨練青少年思想品德操守及堅強意志,培養動手能力,以及增強社會責任感。澳門童軍自成立以來,一直透過具挑戰性、有系統性的訓練及活動,主動參與社會實踐,推動青少年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方面的均衡發展,多年努力已卓見成效。

    政府力創健康環境

    青少年的團體活動可培養團結互助的精神,希望童軍在成長過程中,以孔子的“執事敬,與人忠”作為座右銘,以認真及敬重態度面對大小事情,與人交往要以忠誠為本,誠心誠意。在自我完善的道路上,要重紀律、有理想、肯承擔及負責任。培育青少年的工作任重道遠,特區政府對青少年事務工作十分重視,一直增加資源,加大投入,鼓勵青少年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教青局將繼續努力支持和培育具先進理念的青少年團體,與社會各界攜手,致力為青少年創造健康成長的環境,培養良好的行為規範和道德操守、有社會抱負、正確價值觀及使命感的未來主人翁。

    典禮上,童軍總會對過去一年有傑出表現的三百一十位童軍頒授各項奬勵,以表揚他們對該會及社會服務所作出的貢獻。

來源:《澳門日報》10月10日B12版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