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總會消息] 澳门童軍總會舉辦深資童軍遠足定向訓練營

深資童軍遠足定向訓練營.jpg


澳門童軍總會善於利用時間,在暑期即將結束的前一個週末舉辦深資童軍遠足定向訓練營。訓練營於八月廿六日展開,來自各旅部的十七位深資童軍,經過一連三日的理論、實踐課程後於八月廿八日圓滿結束。


是次訓練營由澳門童軍總會主辦,支部計劃部—深資童軍處執行。據澳門總監梁少培介紹:舉辦是項訓練課程,是希望通過持續發展深資童軍支部成員,透過理論與實踐並重之訓練,使學員達致靈活運用知識於實際環境中,並提升個人素質與團隊組織能力,同時,亦作為培養童軍未來骨幹的一個基礎訓練。


澳門童軍總會該項遠足定向訓練營假竹灣青年旅舍及黑沙露營區舉行,共有十七位深資童軍參與,一連三日的課程安排了豐富多彩的理論及實踐項目,包括遠足基本知識、背囊及食物處理知識、地圖閱讀及指南針應用知識、遠足計劃書及報告書之編寫、澳門天氣概況及露營地點之選擇、郊野守則及危機處理、基本急救知識、反向方位角及三點定位、以及遠足體驗等。


學員們表示,澳門童軍總會經常舉辦各種有益於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的訓練班和活動,童軍成員均會踴躍參加,積極增值自己。而參加是次訓練營不僅開心好玩,更是獲益良多,學到了許多關於遠足及露營的知識,提升了自身的童軍實用技能和組織能力,終生受用。

澳門童軍總會舉辦深資童軍遠足定向訓練營.pdf (89.11 KB)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