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新聞稿 - 深資童軍初級急救訓練課程

澳門童軍總會主辦,支部計劃部深資童軍處執行的「深資童軍初級急救訓練課程」,經過一連兩日的理論、實習課程及考核後昨已圓滿結束。考核合格學員獲頒證書,該會希望通過系列的培訓課程,增強童軍個人責任感,提升個人能力,達至救急扶危、助己助人的童軍精神,為日後工作及晉升打好基礎。
       童軍總會這項一連兩日的深資童軍初級急救訓練課程,於本月二十五日展開,首日課程在駿菁活動中心舉行,次日再移師回總會會地進行。深資童軍初級急救訓練課程由班領導林澤迫、副班領導黃鴻傑與導師鄭穎詩、余志華、區永健、黎安娜、林之瓏、連漪汶等擔任訓練,課程有近三十名已考取深資童軍基本獎章的現行深資童軍團成員參加。
      班領導林澤迫表示,舉辦今次訓練課程目的,是希望通過系列課程培訓,增強資深童軍個人責任感,延續童軍運動的遞進式訓練,通過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學習,讓參加學員在完成課程後能學以致用,提升個人能力,達至救急扶危、助己助人,並為日後工作及晉升打好基礎。而持有該課程證書的學員,並通過指定要求的實習以完成深資童軍基本段章(責任)–救生訓練項目要求,將具資格再報讀深資童軍高級急救訓練課程。
      今次急救訓練課程內容包括有簡單人體生理解剖、急救概念、現場危機評估、休克、出血、傷口處理、骨折理論、基礎包紮、燒傷、環境創傷及搬運傷者等。參與今次課程的學員經兩日的理論常識和實踐學習環節後,均通過考核獲頒發證書。有學員表示穫益良多,會繼續努力,參加更高級的訓練課程,增值自己。
童軍總會舉辦深資童軍初級急救訓練課程.jpg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