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內聯網使用手冊

澳門童軍總會

內聯網使用手冊



1.前言:
  1.1 引言
  1.2 目的

2.簡介

3.內聯網用戶申請方式及使用權限
  3.1 申請內聯網用戶申請方式
  3.2 內聯網用戶申請人詳述:
  3.3 用戶權限

4.澳門童軍總會 內聯網 功能簡介
  4.1 權限特點:
  4.2消息發佈區
  4.3 如何登入童軍總會內聯網
    4.3.1 如何建立用戶:
    4.3.2 如何找回密碼:
    4.3.3 如何更改用戶密碼:
  4.4 如何發佈消息
    4.4.1 如何發佈主題
    4.4.2 如何修改主題
    4.4.3 如何上傳附件
    4.4.4 如何閱讀消息
    4.4.5 如何刪除消息
    4.4.6 如何回覆消息
    4.4.7 如何管理消息

1.前言:

1.1 引言
澳門童軍總會(以下簡稱:總會)的網上資訊系統主要由外聯網 (Extranet) 及內聯網 (Intranet) 兩個部份組成。

外聯網主要用透過互聯網 (Internet) 為媒介將總會各類相關資訊發佈至公眾用戶,官方對外網址為
http://www.scout.org.mo

內聯網則主要用於總會內部溝通之用,用戶主要為持有有效之總會委任領袖的人員(以下簡稱:內部用戶)。內聯網網址為
http://macauscout.net


1.2 目的   
互聯網是現今全球最大的電腦網絡,它把世界上數以億計的電腦連繫起來。透過互聯網,我們可以利用瀏覽網頁、傳遞電郵、進行視像通訊、傳輸檔案,甚至是進行遠端控制。使澳門童軍總會最新的資訊可以快速地提供給大家﹐確保大家收到的資訊是最新的、統一性、同步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等。

正利用瀏覽器來開啟網頁,只要你正確地輸入網址,世界各地的網頁資料也可以在幾秒內展現在你的顯示器上。內聯網,亦是互聯網上的一 種網絡形式,它的特點是可以規劃和控制使用者戶口的人,經正確登入後才可以進入瀏覽。相反,沒有預設使用者戶口的人,也就不能進入以確保內聯網更安全。

TOP

2.簡介

澳門童軍總會內聯網網站是為了使總會各部門人士(即總會委仕領袖和旅部)方便聯繫和快捷地對外發佈最新消息,已建立的一個多功能網上平台。

澳門童軍總會內聯網網站主要分,內部交流討論區、對外消息發佈區。

主要目的是使各部門人士可以快捷發佈消息、發佈文件從而有效推廣童軍活動,每個部門都設有獨立的區給相應人士進行討論和商議等,非相關人士絶不能閱讀和瀏覽確保私穩性。

外聯網主要發放以下的資訊:
 甲)總會相關資料及各類對外通告,表格等;
 乙)各旅團之相關資料及動向;
 丙)各類相關之訓練資料等。

內聯網主要應用於:
 甲)總會會內通告(適用於部門及旅團);
 乙)總會轄下各部門之內部檔案存取及通訊之用;
 丙)各部門透過總會對外發放的訊息提交;
 丁)各旅團透過總會對外發放的訊息提交。

內部用戶進入內聯網時必需先具備登入用之帳號 (用戶ID) 及密碼方可使用上述服務,有關之申請方式,用戶權限等請查看 內聯網用戶申請方式及使用權限。

關於澳門童軍的資訊的非總會委任領袖人士,請瀏覽澳門童軍總會網站
http://www.scout.org.mo

TOP

3.內聯網用戶申請方式及使用權限

3.1申請內聯網用戶申請方式

內聯網用戶申請人員必需是: 總會部門人員、旅團領袖或者是特殊用戶。

1.登入網址

http://www.scout.org.mo/



2.拸動鼠標指向
表格下載-à按線上報名表


3.這時你可以按 aemit-002e [資訊科技部] 部門網站用戶申請表

[IT Dept.] Application for Department Portal User Access (Chinese version)
進行線上申請


4.再後填完資料,會email 用戶登錄資料回email


3.2內聯網用戶申請人詳述:


甲)總會部門人員:
   需持有有效之總會委任資格(如:總會發出之委任通告或委任狀)
   總會各部門人員需統一經由所屬部門總監填寫及提交"部門用戶申請表 - AEMIT-003" 至 資訊科技部進行設置。

乙)旅團領袖:
   需持有有效之總會/旅團領袖委任資格(如:總會或旅部發出之委任通告或委任狀)
   各旅團領袖需統一經由所屬旅長填寫及提交"旅團用戶申請表 - AEMIT-004" 至資訊科技部進行設置。

丙)暫時用戶:
   基於特殊情況,部門總監可以要求設立暫時用戶帳戶予以非總會軍職人員,用作某一項目計劃之訊息共享之用。
   申請方式由部門總監填寫及提交"暫時用戶申請表 - AEMIT-005" 至資訊科技部進行設置。


3.3用戶權限

透過用戶權限設置,訊息發佈者可以限制訊息只給某權限或以上用戶查看。而所有內聯網用戶均同時具有"最新公告"及"內部通告"之閱讀權限及其所屬用戶組的權限如下:



職位名義


閱讀權限


備注


澳門總監/副澳門總監 
200
擁有全區之管理、閱讀及發言權限
部門總監/助理部門總監
150
擁有所屬區域內之管理、閱讀及發言權及"通告投犒區"之閱讀及發言權限
處長/助理處長
100
擁有所屬指定區域之閱讀、發言及管理
旅長/副旅長
80
擁有所屬旅部區域及"通告投犒區"之閱讀及發言權限
訓練員
55
擁有所屬指定區域的閱讀及回覆權限
助理總會領袖
50
擁有所屬指定區域的閱讀權限
旅團領袖
50
擁有所屬指定旅部區域的閱讀及發言權限
木章訓練班學員
50
擁有指定區域的閱讀及發言權限
暫時用戶
10
擁有指定區域的閱讀及發言權限

TOP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