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澳童軍總會選出新領導層

澳童軍總會選出新領導層

grp25.jpg



    梁少培勉續發揚團隊合作精神與時俱進

    【本報消息】澳門童軍總會昨舉行第九屆會員大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大會審議通過會務工作報告、財務報告、監事會工作報告,並選出新一屆領導機構成員。蟬聯理事會主席的梁少培勉勵全體童軍團結一致,以童軍精神為本,發揚團隊合作精神,與時俱進,繼續努力,為更廣泛地拓展澳門童軍運動、為本澳青少年活動的多元化發展,以及為澳門社會培養出更多具責任感和使命感的良好公民,貢獻出自己更大的力量。

    會務發展有36個旅部

    全體會議在童軍總會氹仔總部禮堂舉行,由理事會主席梁少培,及高志良、曹引桂、梁顯方主持,分別作會務報告、財務報告、監事會報告。梁少培感謝特區政府、澳門基金會、社會各界熱心人士、學校和廣大市民過去三年對該會的關心和支持,以及全體理監事成員的共同努力,整體會務工作取得較穩定的發展,並獲各界認同及讚揚。經過廿六年的努力,童軍總會現已發展成擁有卅六個旅部的組織。為解決屬下各旅部旅務經費嚴重不足,總會利用僅有的經濟資源,分別成立“公開旅團行政經費資助計劃”、“旅團活動經費資助計劃”及“國際交流及訓練活動經費資助計劃”等三項資助計劃,協助各旅有效開展旅部工作。

    為配合全面開展多元化的童軍生活,童軍總會過去三年除不斷創新和開辦各類大小活動、訓練、比賽和工作坊外,還投入龐大的童軍人力資源在社會公益服務上,同時還積極開展與國際童軍的交流和訪問活動,及加強與內地青少年組織的聯繫。

    推童軍運動上新台階

    梁少培指出,本澳經濟正處於高速發展的周期,社會結構的轉變,亦對年輕一代原有的人生觀、核心價值觀,以及人生目標和理想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衝擊。面對這一現象,長期服務於澳門社會及廣大青少年的澳門童軍總會,更需要堅守服務信念,根據童軍運動既定的理念和目標,與時俱進,適時評估,傳承創新,不斷去改進工作的方式、方法,勇敢迎接變革年代的新挑戰。童軍總會未來的首要任務,是培養一支具良好品德修養、有高度社會使命感和責任感的領袖隊伍。該會將在原有良好基礎上,繼續不斷完善會務工作,更有序地拓展童軍的活動領域和空間,更好地帶領本澳童軍運動迎接新時期的各種機遇和挑戰,推動童軍運動踏上新台階。

    會議除審議及表決通過會務、財務和監事會工作報告外,亦選出了第九屆會員大會領導架構,包括會長馬有恒,理事會主席梁少培、副主席朱杏兒,中文秘書梁詩蓓、外文秘書黃健清,財務屠維潁,委員曹引桂、張捷、陳步倩、鄒國榮、陳懷亮、李鴻燦;監事會主席高志良,委員余麗菊、源英華、黃肇鴻、馮素慧。軍職人員包括澳門總監梁少培、副澳門總監黃健清和曹引桂,內政總監周成俊、助理內政總監鄒國榮,國際事務總監黃健清、助理國際事務總監周迅安,訓練總監陳懷亮,支部計劃總監韓霆鋒、助理支部計劃總監余子華、彭文素,拓展及策劃總監曹引桂;助理拓展及策劃總監陳偉傑,公共事務總監梁顯方、助理公共事務總監施東尼,社會服務總監屠維潁、助理社會服務總監林立;總部總監張捷,童軍資訊科技總監凌世雄,宗教事務總監吳少玲,青年事務總監梁式賢、助理青年事務總監高寶琪,內地活動聯絡總監陳步倩、助理內地活動聯絡總監蔡景敏,總會樂團總監李鴻燦、助理總會樂團總監黃慧忠和歐嘉亮等。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6/15/content_475841.htm)

41871276532039000.jpg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