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澳門童軍步操比賽

澳門童軍步操比賽頒獎合照.jpg
2010-5-19 13:12


由澳門童軍總會主辦,支部計劃部童軍處執行的「二零一零年度澳門童軍步操比賽」,昨日下午在駿菁活動中心舉行,參賽的九支隊伍經過基本步操、花式步操及司令員的比試後已決出勝負。是次比賽獲最佳司令員第十五旅鄧俊銘和冠軍隊伍第十五旅慈幼中學將直接成為本年度和2011年度澳門童軍周年大匯操的總會儀仗隊候選成員。

二零一零年度澳門童軍步操比賽舉辦的目的是履行童軍規律及體驗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並為持續發展童軍步操訓練之需要。比賽於下午二時展開,共有九支隊伍參加。在比賽中,各評判梁顯方、陳懐亮、韓霆鋒、屠維穎、凌世維、施東尼、歐嘉亮、朱永良、李家榮、鄭倩雯、吳偉倫、鄒國榮、張正樑、鄧順意等,分別按各隊整體步操節性、制服儀容、質素、精神面貌、原地動作、行進間動作、排位、氣勢、花式設計、花式流暢度及司令員精神面貌、口令是否清晰、響亮、準確、口令運用技巧、個人氣勢,以及與隊伍合作性等作為比賽評分標準。而是次比賽最佳司令員和冠軍隊伍之儀仗隊成員將直接成為本年度和2011年度澳門童軍周年大匯操的總會儀仗隊候選成員。

參賽的九支隊伍經過基本步操、花式步操及司令員的比試後,第十五旅慈幼中學技壓各旅隊,以九十點七四三七分超水準奪得冠軍,第二十三旅海星中學以八十點八八九一分屈居亞軍。賽後並即場頒發獎項及致送紀念品。各負責勉勵各旅部童軍繼續努力,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更輝煌的成績。最後,在全體大合照後,比賽圓滿結束

成績如下:冠軍:慈幼中學第十五旅、亞軍:海星中學第二十三旅、季軍:澳門童軍第四旅、最佳司令員:第十五旅鄧俊銘。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