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活動策劃啟導班”快訊

童軍總會日前辦“活動策劃啟導班”

image001.jpg
2010-4-19 19:16


資料源於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4/19/content_454871.htm



【澳門日報消息】為提升資深童軍策劃各類型活動能力,童軍總會支部計劃部資深童軍處昨舉辦“活動策劃啟導班”培訓課程,被取錄參加的廿四名童軍通過課程考核後獲頒證書。童軍總會希望通過舉辦不同類型的培訓,進一步完善及拓展服務,為社會未來的發展培養更多有組織能力,更具時代感、責任感和使命感的專業人才。

    “活動策劃啟導班”昨日上午九時在童軍總會總部禮堂舉行,童軍總會澳門副總監曹引桂,支部計劃部資深童軍處助理處長吳國華、總監韓霆鋒,訓練員黃鴻傑、戴榮、林澤迫、劉鎮源等在開課前主持了升旗禮儀式。吳國華、韓霆鋒表示,童軍總會舉辦活動策劃啟導班,目的是延續童軍運動的遞進式訓練和實踐資深童軍的教育意義,體現自務自治的精神,以及訓練資深童軍具策劃各類型活動的能力。

    啟導班除學習理論,還安排分組討論,讓小組實踐包括如何深化活動計劃、籌委會核心分工、工作流程評估、活動預算及突發事件應對等籌劃活動內容,務求把各項活動及籌備工作計劃做到盡善盡美。

    策劃啟導班亦是專為十六至廿一歲資深童軍度身訂造的一項培訓活動,亦是資深童軍基本段章(責任)的必修訓練課程,共有廿四名童軍被取錄。學員經過總會導師理論指導及分組實踐,結合小組指定活動內容籌劃、總結,互相交換策劃心得。參加學員均表示,啟導班令他們獲益良多,不僅豐富及提升了自身的組織能力和經驗,更增強了今後在策劃活動的自信和能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