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專題報導] 童軍繩結訓練班及急救專章工作坊及考核日

33681251048193125.jpg


童軍標準繩結訓練班學員與導師合照



  澳門童軍總會主辦的「二零零九年度童軍標準章繩結訓練班」,昨在駿菁活動中心舉行,三十五位來自各旅部的童軍參與培訓,各學員經過理論課程與實習考核後獲頒發證。參與學員均表示,通過培訓學到一些在學校學到的知識,而且還增值了自己,加深彼此間的溝通和合作性,獲益良多。

  童軍總會為了讓屬下各旅部童軍增廣見聞,以及結合童軍總會每年舉辦的一系列活動,經常設計同類型的培訓課程讓各童軍參加,藉此增值自己。負責今次訓練班班領導關天陽表示,今次課程內容豐富,自推出已受到各童軍歡迎,報名非常踴躍,由於場地限制,未能接受太多學員參加。他說,課程除了理論知識學習外,還設有實習考核,讓學員達至學以致用的效果。

  關天陽還表示,繩結訓練班共有八名導師作現場指導,學員除了學習多種繩結技術運用外,還會將學到的知識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而繩結亦是童軍基本的技能,在不少野外活動中都會採用到繩結這項技術。

  今次參加的學員在上午主要是學習理論知識,下午各學員進行戶外實習考核,眾學員在炎熱的天氣下,分開多個組別進行木棍紮作技術實習。參與學員均表示,此課程除了加深他們對繩結認識外,還使他們學習到多方面的知識,同時更加深彼此間的溝通和合作性,課程獲益良多。

  另外,童軍總會前日在氹仔總部還舉辦了「急救專章工作坊及考核日」活動,該會希望透過以工作坊及考核的方式,協助童軍及幼童軍達成專科徽章內急救專章的考核要求,以及加強童軍對急救的認識。


49471251048192687.jpg


原文網址連結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