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旅團快訊] 廿九旅銀沙灘露營考專章


澳門童軍第二十九旅  潘佩瑩


封底-29旅銀沙灘露營1.jpg
2013-4-8 10:56


      為豐富旅部活動內容,提升童軍技能,澳門童軍第二十九旅於2012年11月16日前往珠海銀沙灘生態區舉行二日一夜的露營及專章考核活動。讓童軍在大自然中學習起營及野炊等技能,從而提高紀律性,增強自理能力,建立自信,培養團隊精神。

      活動行程安排緊湊,充滿趣味及挑戰。隊員們剛一抵埗,未及休息,便進行徒步跑訓練,挑戰體能極限。及後進行炊事訓練,首先由隊長介紹野外炊事的常識、方法步驟及各種注意事項,並經示範後,各小隊成員親自動手,通過不斷的嘗試,全部成功生火,最終順利烹調出美味的午餐,而大家的動手能力和廚藝亦得到進一步的提升。接著進行起營和繩結訓練,為晚上的露營住宿作準備。當天晚上,童軍們在熊熊營火的照耀下齊齊玩遊戲,開心地結束第一日行程。

      經過一晚的休整,各位童軍在第二日依然精神抖擻,早餐後便進行刺激的越戰障礙賽。大家在競爭中相互鼓勵支持,齊心協力解決各種難題,突破難關,最後順利到達終點,獲得了一次屬於整個團隊的勝利。

      是次露營活動內容充實有趣,童軍們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實踐,不僅提升了自理生活能力,還學習到各種野外求生的知識和技能,而且通過了各種專章考核,可謂收穫滿滿。正如一位隊員表示,希望可以有機會參加更多類似的露營活動,不斷提升各項技能,充實自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