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總會消息] 陽光新一代舉辦野外定向課程


封底-陽光新一代1.jpg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童軍總會承辦的陽光新一代推動計劃,近期邀請中國澳門定向總會舉辦“野外定向基礎課程”,為澳門青少年提供野外定向訓練,使之走進大自然,享受戶外活動的樂趣,並從中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課程共有A、B兩個班,“野外定向基礎課程A”的參加對象為15歲至20歲的青少年,已於3月23日-24日舉行,有22名青少年參與。而“野外定向基礎課程B”的參加對象為21歲-29歲青年,將於4月6日-7日舉行。

      課程第一日為理論教學,主要介紹地圖的識別、指南針、定向器材的使用及戶外急救知識等,讓參加者對定向項目有個初步的了解,掌握定向活動規則及各種工具器材的使用。第二日為實踐教學,在野外進行定向活動,A班在澳門松山市政公園進行,B班在黑沙龍爪角區域進行。

      有參與A班的青少年表示,野外定向活動富有挑戰性及趣味性,考驗個人體能(越野跑能力)、技術(地圖閱讀與指南針使用技術)、智慧(選擇最佳路線)及團隊協作能力等。透過課程,可在競爭中享受野外活動的樂趣,並在大自然中放鬆身心,欣賞優美的景色,可謂一舉多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