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總會消息] 和平使者聚會加強協調員培訓


國際事務部文書處助理總會領袖  都紫陽


P2-和平使者聚會1.jpg
2013-4-8 10:52


      為宣揚和平使者理念及加強和平使者協調員的培訓,由世界童軍運動組織亞太區辦事處主辦,菲律賓童軍總會承辦的“亞太區和平使者協調員聚會”於2月23日至26日期間在菲律賓舉行。我有幸代表澳門童軍總會出席了會議,與各地參加者就和平使者理念的實行作出分享和交流,並於2月22日和當地5000多名童軍一起參加了紀念童軍之父的誕辰“貝登堡日”的慶祝紀念活動。

      聚會在菲律賓內湖省(Laguna)馬其林山(Makiling)上的國家訓練中心舉行,有來自亞太區22個國家和地區的24名童軍代表參與。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是次活動,在訓練和平使者協調員的同時,以協調員為橋樑,進一步在亞太區宣揚和平使者理念,吸引更多人加入童軍和平使者行列,為各地社會作出更多貢獻。

      活動中,各地參加者聚首一堂,就和平使者理念的實行作出分享和交流,並就加強計劃及管理能力進行一系列的學習討論。和平使者理念主要包括兩大方面:第一,和平使者網絡。世界童軍運動組織在網上設立了和平使者平台,讓世界各地的童軍能在網上向世人宣揚童軍所做的善事;並透過建立龐大的和平使者社群,發揚童軍日行一善的精神;及建立屬於童軍的“臉書”。

      第二,和平使者支助基金。為提升童軍運動的質素及水平,令童軍活動辦得更好,各地童軍總會可向各地區的辦事處申請和平使者支助基金。申請時需要有完整及周詳的計劃,通過嚴謹的批核後,便能用支助加強自身的童軍運動,擴闊進步空間。

      參加是次聚會獲益良多,除了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增進國際友誼外,更重要的是進一步了解到何謂和平使者;在學習和汲取各地經驗的同時,思考在澳門該如何宣揚和平使者理念,並明白是項工作任重道遠。所以希望在實行前能聽取多方面的意見,並到時能得到各位童軍兄弟姐妹的支持和協助。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