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總會消息] 二十多名童軍參與小隊長訓練


P2-小隊長訓練1.jpg


      為訓練童軍的領導才能、團隊協作能力及溝通技巧,支部計劃部童軍處於三月初開展“2013年度童軍小隊長訓練課程”。訓練將一連持續多個月,理論與實踐並重,是童軍晋升為小隊長的必學課程,因此吸引了26名童軍報名參與。

      訓練課程自三月初開始,直至八月中結束,共分為理論、實踐、在職實習及總結四個部份。課程的主要目的是訓練童軍的領導才能、團隊合作及溝通技巧,使其充分運用小隊制度;並透過徽章制度與榮譽制度,協助童軍建立小隊精神及清晰自身的方向,增強自信與責任感;與此同時,訓練課程以理論、實踐與實習相結合的方式,讓童軍得以學習更高層次的技能。

      目前,26名童軍已順利完成第一部份理論課程與第二部份實踐課程,接著將進入不少於三個月的實習階段,並將於8月份舉行課程總結會議進行實習工作彙報。理論課程於3月10日在總部禮堂舉行,由多名導師負責講解小隊精神的建立、小隊的管理、小隊活動的策劃及領導才能的培養等。實踐課程為三日二夜的露營訓練,於3月29-31日舉行,參與童軍以小隊為單位,自行設計露營計劃,並依計劃完成小隊建立、紮作、炊事及營火晚會等任務,在實踐中運用所學的知識與技能。

      有參與童軍表示,是次課程雖然持續時間較長,但內容豐富實用且具目標性,在多位導師的協助下,大家一定可以順利完成整個訓練,最終成為一名合格的童軍小隊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