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總會消息] 小隊活動訓練提升童軍策劃能力


P2-小隊活動2.jpg


      2013年度小隊活動策劃及營火歌曲訓練班於2月24日假駿菁活動中心舉行,指導童軍如何策劃、推動及執行小隊活動,提升童軍活動策劃及管理能力,培養童軍團體精神、相互合作及溝通的技巧,使童軍支部訓練進度獲得持續發展。

      訓練班內容實用有趣,吸引了眾多童軍報名,遠超出了活動限額,支部計劃部童軍處最終不得不增加學員名額至54名,以使更多童軍能參與訓練。班領導人梁傑聰表示,小隊制度是童軍運動的基本制度之一,透過小隊制度培養每位隊員的責任心、團隊精神及各項知識技能等,其中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小隊活動。是次訓練班就以小隊活動的策劃、管理及執行等為教學內容,希望透過訓練提升各童軍小隊自主管理及團隊康樂的應用水平。

      小隊活動是童軍團活動的基礎部件,是培養新世代童軍領導人材的搖籃之一。訓練班就小隊活動的意義、性質及方式方法等展開教學,指導童軍在活動前期如何撰寫小隊活動計劃書、活動中期如何執行活動程序與注意事項、及活動後期的檢視與撰寫活動報告;並介紹營火晚會的意義與程序,學習部份童軍歌、舞、曲、歡呼及遊戲等。

      訓練班獲得圓滿成功,有學員表示訓練內容充實豐富,有助於自己提升對小隊活動的認識,未來將學以致用,策劃更多小隊活動,帶領小隊成員共同成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