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總會消息] 領袖木章基本訓練培育領導人才


P2及封面-木章訓練班1.jpg


      為培育童軍教育領導人才,擴增童軍人力資源,總會近日舉辦“第七屆領袖木章基本(技能)訓練班”。23名童軍領袖經過一連二日的訓練學習後順利結業,並獲頒證書。總會希望通過系統的木章訓練課程,讓參與童軍領袖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提升及鞏固童軍技能和領導才能,更好地服務社會,推動童軍運動發展。

      是次“領袖木章基本(技能)訓練班”於1月26日-27日分別在駿菁活動中心及總會禮堂舉行,來自9個旅部的23位童軍領袖參加。訓練內容包括:世界童軍運動發展、總會及旅部的支援、活動中的風險管理、如何邀請青少年參與發展童軍運動、溝通技巧、團隊管理、如何與其他青少年團體合作發展青少年活動、團集會及支部訓練的推行方法等11節課。

      訓練總監陳懷亮表示,爲了更好地拓展澳門童軍運動,培養領導人才,提升童軍領袖各項知識及技能,總會積極舉辦各項領袖培訓,其中“領袖木章訓練”是最為系統及世界公認的童軍領袖訓練課程。佩戴“木章”者表示接受過正式和嚴格的童軍領袖訓練,是一位優秀的童軍領袖。是次基本(技能)訓練班是整個木章訓練課程的其中一項,參與童軍必須通過此前舉辦的領袖木章初級訓練並獲取證書,訓練目的是透過多元化的學習,讓參與童軍領袖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提升及鞏固童軍技能和領導才能,逐步上升為富有經驗和能力的骨幹,從而更好地服務社會,推動童軍運動發展。

      23名童軍領袖完成連續二日的17個小時學習後順利結業,並獲頒發證書,接下來將進入為期三個月的在職實習,完成者將可繼續參加領袖木章(高級)訓練班。

回上一頁